爹爹再爱我一次之鹤唳华亭

  在B站上刷了N个【身心鉴权】的剪辑之后,突然发现这种 就是要虐你✖️爹爹再爱我一次 的恶趣味CP深得我心(我BT我反省--)。更何况看到一身正气海刚峰同学终于在多年后接下道长衣钵,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精湛演绎,感觉自己体内的大明热血又开始隐隐沸腾了。想到还有小阁老,还有金水儿的参演,生不由己鬼使神差(鬼神表示不接锅)地就打开了优酷上的【鹤唳长亭】。

  说实话,我之前咬牙看过一两集的,看到他们宫门似海广厦千万栋,偏偏喜欢露天广场搭台搞活动的时候,真的目瞪口呆,不知道后面他们怎么有勇气说出【千金之子坐不垂堂】的话来。不不不,现在我的观剧视点已经改变,我们不盯着细枝末节,我们是来看家庭伦理大戏的(大雾)。

  可是一开场就看到太子恩师金水儿为了太子带领众臣到皇帝寝宫门口长跪不起请愿,想不直接跳戏到【雍正王朝】里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太子的王掞老先生那里都难。人家王老先生虽然自带喜感,但是和您的意思都是一样一样的。"世界上太子最好,有什么不好也一定不是太子的问题。其他王子都不许挡道,谁挡道就怼谁。"不仅怼王子,天子一起怼。金水儿你是和外国人交道打久了吧,在天朝这不就是典型的"大忠似伪"么。幸好是海大人装的萧皇,不然二祖宗带棒上场我也不会奇怪的。

  刚刚咽下对金水儿的无奈,就看着太子迎风冒雪给请愿大臣送温暖来了。。。哄走闹事大臣自己开始脱鞋请罪了。。。萧皇还没出场,我们观众就知道这接下去60集太子被虐都是自己找的了(摊手)。萧同学你戏太多了,你这是逼君父感谢你呢,还是逼君父纳谏就范呢,还是逼君父背下"为父不慈,为君不仁"的骂名呢。君父好难啊。。。

  好想把太子送去1566实习,裕王的操作都不用改进,照抄就行。没事不要结交大臣,已经有个年羹尧一般的舅舅了,就更要低调。有事立刻闭门称病,自己就是是非了还不日日躲是非。君父有错。。。君父肿么会有错?!就算君父有错,赶紧把错认了,替爹爹收人心。(是替爹爹收噢,不要收自己口袋去了。)

  最过分的是,天天哭着喊着爹爹快爱我爹爹快爱我的太子,一回头就把小阁老的中书令给斩立决了。斩立决啊同学,就算你是监国太子,杀个首辅好歹还是请示一下君父啊。太子胤礽真想造反也不敢乘监国的时候把上书房大臣(比如马奇?)给了结了啊。你就是给他列十大罪,最后拍板的还应该是皇帝吧。更何况他十大罪都没有,连个谋逆罪都没有。我看了都觉得你这是故意铲除异己好吗。不要说什么萧皇之前支持你的话了,他支持你打压中书令,没支持你连根拔起吧。当然啦,架空的历史剧里,自然没有什么劳苦功高,将功折罪的说法了。连中书令自己在狱里自吹自擂,都没有提到自己半点功劳苦劳,光吹自己成绩好升迁快了。奈何奈何。

  就这样一边震惊一边感叹一般看他们相(dan)爱(fang)相(nue)杀(sha),终于把60集给看完了(完结撒花ing)。这是怎样神奇的王朝时代,怎样特殊的父子关系。一边说外忧内乱,可是将军却少的可怜,真的是杨家将那个时代的情况的话,应该没这么多力气搞父子内斗。内乱就更不用说了,贪墨案虽然有,瞧着也没有让国家大伤元气,还能抄一家就富天下了的话,难道是乾末嘉初的尤盛转衰?看了60集,除了一句"你的骨是我的民"之外,就没看见太子有什么政治抱负和政治主张。天下苍生什么的就更加虚无缥缈了。

  本来想嗑个CP发个花痴的文,变成了停也停不下来的吐槽文了。没有看过原著,电视剧也看的不精细(我承认有时候我倍速了),就当是自己给自己的观后感吧。



追记:

重读了一遍发现全程没有提到女主。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啊。。。如果要说的话,就是所有人遇见太子都自动智商上涨,为萧皇虐太子添砖加瓦;遇到女主的话,就立刻智商减半,估计是女主的人格魅力吧。。。

评论(1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abella|Powered by LOFTER